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亲聊吧第57期:做不被定义的自己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2

近日,电信学院举办第57期“青亲聊吧”,特邀航空学院吴雨航分享大学生活经验,公寓自律委员会主任陈卓艺主持,21、22级各班学生参加。

吴雨航结合自己的经历,围绕“做不被定义的自己”主题展开分享,首先要把自己和自己要做的事当回事,专注自身,充实自我,而不是专注于他人,模仿他人。其次,不要假设坏结局。人是一切的目的,不必为玩耍,发呆,休息所浪费的时间而不开心,因为自己做了这些事而自责才是浪费时间。同时,他提出要学会自信,自洽。学会与自己和解,改变不了环境,不如试着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一段话:“我是我自己的河,所以容许有污浊。我爱我的不清澈,疏离,和木讷。你眼中莫须有的我,我一个都不晓得。我不需要讴歌,我就要蜿蜒曲折。”

本次活动有助于大家了解如何认识自我,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找到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愿大家能够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永远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做不被定义的自我。

文:陈卓艺/图:陈卓艺/审核:王奎东、冯荣/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