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专业思想教育暨人才培养方案宣讲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9

近日,电信学院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四个专业开展专业思想教育暨人才培养方案宣讲会,由各系系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主讲,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秉持着“厚德、求是、健行、致远”的院训,各专业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细致介绍专业思想和培养方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由郭文平教授主讲,他从专业的特色、人才的优势、培养的计划、行业的发展等等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专业的情况,鼓励学生锚定学习初心,不断锐意进取,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计算机专业系主任陈盈主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计划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宣讲,他指出,本专业将培育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和拥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的计算机专业人才。数学专业系主任夏志乐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在大学四年应该学习什么、做些什么,并让同学们尽早制定自己的目标,形成对未来的规划。随后,夏志乐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社会对毕业生的素质、知识、能力等的需求,能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电子专业系主任汪洋指出本专业应培养出能掌握专业能力、为社会各层次提供帮助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电子工程专业适应了国家数字化改革的技术人才需求,为应对这种需求,学院设计了对应的课程,增强同学们就业竞争能力。




本次宣讲旨在让电信学院2022级学生全面了解人才培养方案,深入了解专业培养目标、所修课程、毕业条件等,使同学们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文:吴佳妲/图:顾雨璐/审核:冯荣/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