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名师讲座:基于“四个理解”的数学教学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4

74日上午,应电信学院的邀请,台州市名师王飞兵作 “基于‘四个理解’的数学教学”的教学专题讲座。电信学院部分教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18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飞兵老师现任教于临海市台州学院附属中学,为临海市教研中心初中数学教研员、教研中心副主任。曾获省教坛新秀、浙派名师培养对象、台州市名师、台州市优秀教师、临海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台州市教学大比武一等奖、台州市优质课一等奖等荣誉称号。主持并完成两项省级课题的研究,台州市课题多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研究的课题获浙江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或参编教辅用书8本。

王老师先介绍“四个理解”的意义与表现形式,然后介绍了教学设计思想及备课,最后,王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说课的一个案例。王老师的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吸引着在座的师生。

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教学设计的视野,并学到了许多关于教学设计的思想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