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真实世界健康大数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9

由台州学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和大数据智能医疗研究所主办、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协办的真实世界健康大数据研讨会于62527日在我校召开。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的9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626日上午,首先举行开幕式,副校长赵小明代表学校和台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州市发展数字经济的相关政策以及我校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赵小明表示,虽然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近年来在自动驾驶、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人类医学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历史,从过去的经验医学时代到现在的循证医学时代,医学证据的模式也在不断变迁。从随机对照研究再到真实世界研究,大数据技术的出现,虽然使数据采集更加方便,研究更加便利,真实世界的研究还有很多挑战性问题值得研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专家能深入探讨,聚集问题,明确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在未来多出产学研合作成果,助力“台州大学梦”的早日实现。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新加城国立大学陈宇综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陶林教授、浙江大学朱峰教授、台州市中心医院陈琪教授、浙江大学陈新教授分别作AI在真实世界中的应用”、“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细菌Ⅳ型分泌系统效应因子预测”、“时间序列和多类代谢组学数据处理方法评估”、“大数据时代下的精准医学中心建设”、“真实世界医学人工智能”等五个学术报告。

626日下午,研讨会分三个论坛举行专项报告。13位青年学者围绕真实世界医学人工智能、不依赖参考基因组的序列分析、真实世界药学人工智能等主题,报告了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举办此次会议为人工智能和健康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也为我校大数据相关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