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师生党员赴“浙江红旗第一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全体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务实肯干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619日,电信学院数学、计算机、行政三个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一行20多人,在党总支副书记、行政教工支部书记冯荣、数学教工支部书记蒋桂凤的带领下,来到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红旗第一飘”——三门亭旁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走进红色广场,“浙江红旗第一飘”主题雕塑巍巍矗立,仿佛今人诉说过去的烽火岁月。全体师生党员,面向亭旁起义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讲解员关于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随后,大家参观了亭旁起义纪念馆等革命旧址。亭旁起义纪念馆展示厅从决策、抉择、蓄势、爆发、火种五个部分展现了起义全过程。师生党员肃穆凝思,认真观看了图片展,深入了解了在这次起义中,包定、梅其彬、任畴、陈祥等共产党人,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谱写一曲壮烈的正气之歌,用铮铮铁骨、腔腔热血铸就一座不朽的丰碑。

参观结束后随行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亭旁起义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故事,深刻地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一次思想和灵魂上的洗礼,今后不仅要学习先烈们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更要传承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红色血脉、忠诚无畏的奉献基因,并结合到自身实践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