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数学系名师讲座:对数学核心素养的再认识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8

11

11月17日下午,电信学院特邀请回浦中学徐小凯老师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作“抓住本质,勤于思考——对数学核心素养的再认识”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徐老师从怎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这一角度入手并提出成绩是立足之本;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更加重要;教师的专业成长是社会的需要,是学校的需要,是学生的需要,当然也是教师个人的需要。

徐老师认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要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博学、高屋建瓴;教学的最终目的是让学生掌握数学的本质,掌握数学思想方法,学会思考。最后徐老师对聆听讲座的学生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爱思考会思考;爱研究会研究;爱解题会解题。

徐小凯,中学高级教师,系台州市名教师,浙江省数学会会员,是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典范。徐老师任教以来,在数学教学上采用辐射法、研究性学习法等教学方法,努力做到每一节课都有新的起点,新的立意,让学生在愉悦的情境中获取知识,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自已独特的教学风格。整个讲座内容翔实,贴近现实,引起在座学生的共鸣,帮助学生明确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着手规划今后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