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行业的“国家队”——中科视拓来校交流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5


   514日下午,应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的邀请,中科视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昕博士来校交流。副校长、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主任赵小明主持交流会。

   中科视拓是人工智能行业的“国家队”,采用研究所+公司双平台的运行模式,其创始团队来自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山世光研究员和国家杰青陈熙霖研究员团队。他们的科研成果曾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公司核心产品包括SeetaFace人脸识别与感知计算解决方案,以及SeeTasS自主可控人工智能生产平台。公司通过自主产品推广和技术投资的方式服务于以政府、教育、金融为代表的国民经济主战场行业。

   交流会上,刘昕博士介绍了中科视拓的成立背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落地实践等情况。赵校长对刘昕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台州的经济和产业布局、台州学院以及台州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的概况。双方就下一步研发团队共建、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台州落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