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复学与防疫工作学生党团组织联席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09

58日,电信学院分校区召开复学与防疫工作学生党团组织联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出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有关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先锋队、学生会等学生党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辅导员陈敏、周吉、沈迪等从防疫和复学两方面向学生干部作了细致的工作安排,提出要以组建“学生党员防疫志愿服务突击队”、“ 青年团员防疫志愿服务突击队”为契机,细抓防疫管理尤其是学生公寓的防疫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五级网格管理,协助学院完成学生体温“日报”制度、易班晚点签到、外出监管等日常工作。要开展多元立体的志愿服务,协助防疫期间食堂订餐送餐的值班运作、学生复学及转专业学生跨校区报道安排等工作的有序推进。同时,对于开展复学后加强党、团建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组织,优良室风班风学风精神和迎接教育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等做了具体部署。

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最后强调,疫情防控是当下党团员最重要的政治担当,学生骨干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思想上要重视,防疫事无小事,事事皆大事,要以学院共同体、学校共同体为使命,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担当上要主动,靠前站位发挥好党员先锋队、团学会等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防疫期间联系学生、服务学生意识;责任上要压实,在落实好五级网格管理责任清单的同时,各学生党团组织要各领任务,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上传下达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协助校院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考核上要常态,持续推进学生组织管理制度化,着力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纪律和作风建设;活动上要创新,紧密结合防疫期间的学生需求,开展趣味性、小众化的,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文体活动,愉悦同学们的心情,释放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带来的焦虑和压力。(吴佳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