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onorable Mention奖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06

近日,202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成绩公布,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王洁老师指导的陈万港、胡世迪、许恺薇一组同学获得Honorable Mention奖,另外5个组获Successful Participant奖。

这是我校数学建模队首次获得国际级建模赛事的Honorable Mention奖项,由于竞赛时间在寒假期间,又恰逢新冠病毒疫情,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备战,直至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MCM/ICM竞赛始于 1985 年,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每年一次,为现今各类建模竞赛之鼻祖。如今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也起源于此。MCM/ICM竞赛共分五类奖项:Outstanding winnerFinalistMeritorious MentionHonorable MentionSuccessful Participant

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分成了2月和3月的两个时间段举行,但仍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112个参赛队参赛。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建模团队创新课堂教学、课后实训与竞赛组织一体化模式,已形成校内选拔赛、地区赛、暑期集训、省赛、国赛、直到国际赛的链式体系。2019年我校获得包括全国二等奖1项在内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奖项14项。

希望我校数学建模队伍日益强大,有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