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小明赴北京高校和研究所调研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6



深入了解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及现状,1213日,副校长赵小明率电信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申报负责人奔赴北京大学、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调研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发展,受到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黄铁军教授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背景及发展战略、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作为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教授也介绍了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战略布局。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20175月由科技部指导成立,旨在紧密配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规划,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在科技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和海淀区政府推动在201811月成立,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百度、小米等北京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单位共建的新型研究机构。该机构按照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无人区”,推动北京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学术思想、基础理论、顶尖人才、企业创新和发展政策的源头。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熙霖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山世光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所在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方面的人才培养举措、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战略。

赵校长介绍了台州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以及发展战略,并就人工智能技术如何结合台州产业进行落地,与对方开展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