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一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07

为进一步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1月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隆重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教职工正式代表共38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奎东、工会主席冯荣分别主持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苏岐芳院长所作的题为《同心协力、攻坚突破,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大会认为,行政工作报告锚定年初预定的工作目标,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院上下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则紧紧围绕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立足学院院情和发展实际,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现实基础、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基本思路。规划提出的“三大工程”和“九项计划”,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今后一段时间里推进全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院上下必须站在学院事业长足发展的高度,来贯彻落实以上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树立学院发展“命运共同体”意识,服从大局,提高认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为我院的健康、有序和稳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奎东书记致闭幕词,希望全体教师和各位代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加强党对“双代会”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凝心聚力,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动员和激励全院教师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实现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新三步走战略目标、学院走向“四个一流”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理念,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和凝心聚力作用。真心诚意地为教职工服务,千方百计地为教职工办实事,积极推进“双代会”工作制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更好地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更好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更好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双代会”和工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新三步走发展战略为指引,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为全面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四个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