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0

101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在椒江校区图书信息大楼召开。电信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郑忠龙教授、湖州师范学院楼俊钢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孙罡教授、西南大学詹明教授和重庆邮电大学段洁副教授参加此次专业论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出席本次论证会。电信学院苏岐芳执行院长、副院长张石清、王超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石清主持。

首先,苏岐芳院长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张石清副院长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等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建设的主要思路及举措。专家组对该专业已经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等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专业优势与特色明显,建设思路清晰,建设方案及举措可行,一致同意推荐该专业申报一流专业。同时,专家们对该专业在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奖培育、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赵小明从学科和专业建设一体化角度出发,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提出希望,并要求用系统思维的方法做好顶层设计,狠抓标志性成果建设,发挥好自身优势,推进专业建设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