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守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71日,电信学院各党支部分校区开展“庆七一、守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观看“战疫”专题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学习重要讲话,提升政治觉悟。物理与电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涛带领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全体党员深学笃用、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奎东带领大家集中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希望全体党员要树立“窗口意识”,扛起“窗口担当”,坚持“窗口标准”,为学校、学院发展各项任务贡献自身力量。

上好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王奎东做《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专题党课,通过数据分析、先进事迹、生动话语等,向支部党员讲清楚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以抗疫精神为指引,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中,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用洪亮的声音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战疫”专题微党课,激发政治热情。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系列“七一”专题示范微党课,一同感受全国高校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高校师生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动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主动作为,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我院全体党员为党献上的生日礼物,也是党性教育的加油站。电信学院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进取,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