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电信学院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3


1022日,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第七期活动在电信学院举行。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特邀副书记林军辉,校保卫处干部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研讨;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永敏主持会议。

会上,冯荣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安全是学生工作中的底线,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完善安全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机制,有助于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冯荣结合电信学院两地办学、学生数量多等基本院情,和大家探讨了如何立足安全底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和学校谋发展的工作路线。他提出,应高度重视上课缺勤、寝室晚归等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家校联动,点面结合,面上要对所有学生严抓严管,点上要及时掌握违反校纪校规学生的动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安全。

案例分享环节,特邀副书记、辅导员分别作学生安全工作案例分析。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军辉分享了2个人身安全案例和1个校园贷案例,并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分析了以上案例的处理步骤和启示;人文学院林仙老师分析了一个心理障碍案例,从案例定性、解决思路、总结和启发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生命学院尤灵敏老师通过一个考试作弊引发情绪问题的案例和大家探讨了这类期末易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接着,与会人员针对相关安全工作案例以及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最后,李永敏重点通报了近期在我校师生中发生的一些典型安全事件,并对此次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在学校稳定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安全无小事,要做到人人讲安全,防范于未然,共同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