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万人计划专家吴宗大来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5

省万人计划专家吴宗大来校作学术交流

 

114日,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绍兴文理学院吴宗大教授应邀来校,为电子系、计算机系师生作“计算机如何做交叉研究,谈谈基金申请的体会”专题报告。商学院副院长陈国栋出席,电信学院副院长张石清主持。

吴宗大教授是华中科大博士,中国科大博士后,南京大学博士后,绍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绍兴市特聘专家;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表录用信息检索与信息服务领域相关科研论文60余篇,作为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出版学术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已正式授权14项,已转化实施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共计8项;先后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市科技计划项目的同行评审专家。报告会上,吴教授详细介绍了计算机领域如何做交叉研究,尤其如何与人文社科领域相结合,如何从计算机领域的角度去申请国家社科类项目;并就他本人的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跟与会老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个人体会和成功经验。

报告会后,吴教授与在座的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并一一解答了每位老师的提问,为老师们基金本子“写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