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企业宣讲进校园”——电信学院召开计算机专业就业宣讲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6

1015,电信学院邀请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吴晨来校针对计算机系实习生进行网络安全行业介绍以及职业发展的建议,会议由学院计算机系副教授陈盈主持,16级计算机专业学生参加。

吴晨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和应用领域,以及忽视网络安全问题时会造成的后果。随后他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市场需求,他指出近年来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市场对于网络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当代网络安全行业的前景非常可观。最后他给同学们针对从学校到职场的转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良好的抗压能力。他指出同学们初入职场,难免在一时之间难以适应学校到职场的变化,因此要学会适当调整自己的心态,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二是学会自律。三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好的才华需要在好的领域实现它的价值,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选择一座发展较好的城市,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会有一定的帮助;四是需要练就十八般武艺。在职场中,熟练操作的技能越多,可以为自己的工作能力加分;五是初入职场要有更高更大的目标,以高目标作为自身行动的驱动力。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于当前网络安全行业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为接下来两个月的实习经历明确了方向。自身能力固然重要,但是就业方向的选择更加重要,看清自己心仪岗位的市场需求和未来前景,会使学生的未来更加明确也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