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计算机(奇安信)班招生的通知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7

为深入推进台州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扎实培养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按照《台州学院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台学院发〔2020〕101号】》和《台州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建设方案〔2020年7月制定〕》、《计算机(奇安信)班组建实施方案〔20219月制定〕》等文件精神,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下属的台州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2022计算机(奇安信)班现面向2022年入学新生招收组建2022计算机(奇安信)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生人数:台州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2022计算机(奇安信)班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0

二、招生对象面向2022级全校各专业

三、招生时间: 1013日开始报名,1024日截止报名。

四、报名方式:学生应填报报名表(见附件)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员汇总(临海校区:王英华老师13586121960;椒江校区:秦艳丁老师13857659619)。

五、招生宣讲

(一)101918:30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

(二)102014:00,临海校区A6教室。

六、录用方式:教务员对报名信息应进行预审;电信学院组织面试组对通过预审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意愿、表达能力、对网络空间安全的热情和兴趣情况等),按学生面试分数高低排序, 交学院教学委员会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七、其它事项

(一)确定录取名单后, 在全校公示 3 天,并重新组建2022计算机(奇安信)班,配备班主任、班助等一切行政班级相应配置。

(二)原计算机专业学生从原班级转出,进入新组建的奇安信班;原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在第一学期期末向所在学院提出转入计算机专业申请,待转专业程序完成后,进入奇安信班。

(三)新组建的2022计算机(奇安信)班大一、大二暂定于临海校区授课,大三、大四搬迁至椒江校区。(注:校区安排需服从学校和学院的整体规划)。

其它未尽事宜,由电信学院负责解释。


1


台州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简介


台州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依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由台州学院和奇安信集团共同建设。采用“学校+行业龙头企业”模式,基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构建基于企业需求导向、课证融通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产业学院现有网络安全教学实训中心、网络安全攻防竞技中心、网络安全认证培训中心和网络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人才优势,双师授课,开展全程实战化教学,联合培养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践地方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愿景。

计算机(奇安信)班是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网络安全方向卓越工程师班。从2018级开始招生,现已招收4届。其中,2018计算机(奇安信)班已于今年6月毕业,就业率100%。学生升学或入职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各高等院校或头部企业。

计算机(奇安信)班享受卓越工程师班待遇,包括但不限于教学场地、奖学金评定等政策。教学场地方面,奇安信班有网络安全教学实训中心、网络安全攻防竞技中心、网络安全认证培训中心和网络安全技术服务中心等专门授课场所;奖学金评定方面,奇安信班一等奖学金比例为10%,二等奖学金比例为20%,三等奖学金比例为30%(普通班对应比例为3%,10%,20%)(《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卓越工程师班(奇安信班)学生评奖评优实施办法(试行)【台学院电信发〔202121号】》)。




文:王英华/图:王英华/审核:苏岐芳/责任编辑:苏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