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物理与电子教工支部赴南湖、慈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3

为深入学习、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近日,电信学院物理与电子教工支部赴嘉兴南湖、宁波慈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航船扬帆起航的地方。530日上午,党员同志乘船赴湖心岛访踪亭前,支部书记姜涛向教工党员同志解说道:我们今天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的意义在于,深刻体会红船精神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要深刻体会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今天寻访先辈踪是外在的行为,而升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才是根本的内在目的。党员同志行至红船前,驻足瞻仰红船,用心感受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支部书记姜涛在红船旁与全体党员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史,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执政为民的历史强调共产党人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学习党史要善于总结经验,要结合实际工作,力争把教学做的更扎实,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勤恳恳,创新奋进。 

         在慈城古县衙清风园,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每个展区,在激浊厅、扬清厅和反思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厅中所陈列物品的解释说明,秤杆、钟鼎这些历史的道具都在警示着清廉的重要性。在清官故事墙前,大家驻足阅读文字材料,观摩壁画、雕塑、多媒体视频,并通过现场的演出,进一步认识到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有那些执政为民的清官才为人民所世代称颂。在反思园内,支部书记姜涛号召全体党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自律本色”。

此次支部的红色之行,内容丰富,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传承了信仰,从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立足岗位,廉洁自律,踏踏实实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