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先龙做客“青亲聊吧”第13期:做一个有情怀的好教师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7

 

6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做客电信学院第十三期青亲聊吧活动,在临海校区学生公寓围绕做一个有情怀的老师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互动。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奎东、副院长苏岐芳、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近20名学生代表等参加。

交流过程中,金书记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和生活经历,围绕着教育的本质--爱学生,从教学、管理、发展三方面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有情怀的教师。诙谐幽默的话语,平实生动地讲述,不时赢来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金书记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借此为契机进一步指导准师范生们逐步适应从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换,在教书育人的征程中展现教师对学生的关爱,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活动最后,他还送出亲笔签名的书籍,以此激励同学们,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懈奋斗。

会上,师生们还基于金书记的经验分享和探讨,形成了成为一名有情怀的教师首先要践行师德的共识。特别是在准备迎接教育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的关键时期,更要提高认识,思考未来在教育过程中如何学会教书、学会管理、学会发展,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教育学生的能力。

    本次青亲聊吧活动,不仅进一步营造了师生间亦师亦友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以老教师们几十年的从教经验为感召,进一步激励准师范生们做一位有情怀的好教师,以时刻准备着肩负起未来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吴佳妲、王海天)

 

  • 附件【11.jpg】已下载
  • 附件【2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