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信学院举办学科竞赛系列活动讲座

作者:管理员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12

报道记者:洪铭澜

为更好开展学生学科竞赛活动,规范学科竞赛工作,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开学初特成立学院学科竞赛领导小组。由数信学院院长苏岐芳及副院长胡永良担任组长,赵岳清、冯先智等小组成员兼任相关竞赛指导小组的项目负责人,共同审核各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成员名单、督促指导竞赛培训工作的开展及各学科竞赛的考核,表彰,结果公布等工作。

我院于5月10日及11日晚,数信学院科技系列讲座之《名师面对面》在临海第二校区的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各学科竞赛下设的竞赛指导小组的主教练为在场师生介绍学科竞赛的相关知识。数信学院院长苏岐芳出席讲座并致开幕词。现实与数学结合的数学建模竞赛;动静相辅,惟妙惟肖的多媒体设计竞赛;充满创新与挑战的电子商务竞赛,素有“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尊称的ACM程序设计;技能与风采并重的教师技能竞赛。在主教练们生动形象的介绍中,就竞赛的规则,参赛的意义以及如何参赛等方面,同学们听得可谓是津津乐道,脸上时刻透露着对学科竞赛的热情与兴趣。

最后在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对于初次接触多媒体设计、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同学来讲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各个竞赛的基本知识,还分享了老师们在学科竞赛中获得的经验和自身体会。相信此次内容务实的讲座,不仅会引发更多同学参与到竞赛中去,也能为营造我院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数信学院接下来还会进行一系列学科竞赛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