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张思村感受历史文化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5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彼此互动交流,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实践教育,1024日,电信学院教职工一行在分工会主席、党总支副书记冯荣的带领下奔赴天台县张思村感受中国优秀传统历史文化。

据悉,张思村位于台州市天台县城西34里,迄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村内文物古迹丰富,有13处集中成片、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其中11处于2009年被评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思村四周平坦广阔,田畴绣错,前以紫凝山拱列为屏,后以大磐山脉为靠,南有始丰溪所系,北有玉带湖所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现已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传统村落名录、浙江省历史文化重点保护村落名录,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休闲美丽乡村、中国景观村落、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张思村有近三千人口,村上人全部姓陈,但村名却叫“张思”,这和流传几百年的一个美丽而动人的故事有关。“张思村”村名寄托了全村人对张姓和施姓夫妇邻里互助、舍己救人的永远的纪念,寄寓着张思人崇尚感恩报德精神的深刻文化内涵。史上张思,人才辈出。张思人历来民风淳朴,孝亲睦邻,村口树立的“家训”箴言碑永久地警示着后人。驻足古村,抚今追昔,张思村内蕴着的朴素的优秀历史文化,也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之后,教职工们还其乐融融、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天台山大瀑布,在山水之间涉足攀爬、深入交流、提升感情。

通过这次工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职工们彼此间的沟通,达到了工会组织“服务教工、凝聚人心”预期效果。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学校“135”发展战略为指引,以学院“四个一流”创建目标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塑造,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教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