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团学活动 > 正文

“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学生干部演讲艺术与技巧培训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0

为提升广大学生干部的口头表达能力,519日,“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组织举办了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与扬长发展系列活动之第二讲“演讲艺术与技巧”讲座。特邀台州市新时代垦荒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骨干成员、建工学院团委书记李鑫与团学干部开展专题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李鑫随机抽取同学回答有关演讲能力问题,并针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进行了情感表达训练,结合自身经验分享演讲技巧,告诉同学们演讲之前要有充分的准备,演讲时有强大的心理素质,要注重语速仪态,把握好时间。演讲内容要围绕关键点并让人信服,同时也要学会随机应变。演讲是一门很重要的艺术,要对演讲保持热爱。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具体,有助于学生干部学习提升演讲水平,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

据悉,自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助力时代新人培育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积极响应并申报承办学校相关活动,有计划地推进辅导员职业信念与科研素养提升、班级管理实务与创新思维训练等专项活动。此次讲座组织之前,已经举办了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与扬长发展系列活动之第一讲《理想信念: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之基》,后续还将围绕公务礼仪、公文写作、“领导艺术”、思维训练等多个专题逐步开展,致力于让学生干部更加锚定初心和使命,立足自身特长和优势,正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发展、走向成熟。


文:潘磊/图:潘磊/审核:周吉/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