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团学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青亲聊吧第05期:大学生学习与工作关系探讨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0


1018日晚,电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学生公寓组织了“青亲聊吧”第005期活动。电信学院辅导员沈迪主持本次活动,来自全院各新生班级的学生代表及部分老生代表近20人参加。本次聊吧以“大学生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为主题,师生之间进行了频繁的交流与互动。

在活动过程中沈迪老师就自身在大学期间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的相关经历及并针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了一系列说明。沈老师认为学习始终是大学生的主业,而平衡好学习和工作关系的关键在于对自我的高要求,大学相对高中更为自由,也就更加呼唤学生的自律精神,沈老师奉劝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注重自我提高,培养自身的竞争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人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成长如阶梯,人生不平坦,大学也有许多艰难困苦的地方,也有许多令人迷茫的时刻。平衡学习和工作需要每一位同学付出更多的努力,而在跨过这些考验后,最终的收获也将是成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