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生干部工作技巧和规律”——电信学院举办“青峰”成长计划系列讲座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7


10月15日下午,电信学院学生干部“青锋”成长计划新一期讲座在2308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电信学院年级辅导员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干事和各班班长团支书。
    本次讲座由19级年级辅导员蔡荻老师主讲,主题为学生干部工作技巧与纪律,主要从基础、进阶、核心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关于进入基础方法,蔡荻老师结合自身在几年的教学经历从规范、沟通、合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为干事们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关于进阶方法,蔡荻老师站在学生立场上,并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总结出细节、创新、变通三个方针,这不仅对于干事们的工作学习非常有益,更会给他们以后的社会工作带来帮助;蔡荻老师还强调了“核心”观念,她认为任何事情如果离开了“心”,事情便没了灵魂,更不会做好,所以这应该被所有干事铭记在心。最后蔡荻老师表示对各位干事的良苦真言与真心祝福,殷切希望同学们保证自己学习质量的同时,可以更好完成自己的工作。
    此次会议的举行,让学生干部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个更清晰的规划,同时更利于学生干部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协调工作与学学习的关系,更好完成自己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