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团学活动 > 正文

电信学子积极参加国庆志愿活动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09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道德风尚,台州学院临海校区志愿者协会于102日至105日看望了新华养老院、夕阳红阳养老院的老人,给秋季的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馨。

本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在102日上午,热情高涨的志愿者们一齐来到了新华养老院,为老人送去水果的同时更是送去了温暖和祝福。三天的志愿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的陪老人聊天,聆听老人过去的故事,他们曾经的成就与遗憾。同学尽自己所能为老人打扫了庭院卫生,萧瑟的秋季增添温暖。新华养老院的志愿活动结束105日上午,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夕阳红养老院,与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举办了宴席,用热闹冲淡了老人们的寂寞与孤独。蓬勃的青春与从容的夕阳交相辉映在微笑和掌声中。

此次爱心志愿活动除了关爱老年之行,也有一场特殊的“景区之行”。部分志愿者在102日至6日来到景区装扮成了戚家军站岗,招揽游客,向国庆期间来临海旅游的广大游客们介绍了戚继光以及戚家军的历史,弘扬了戚继光抗倭的光辉历史,传承并宣传了台州地方文化。

活动虽已结束,爱心依然不减。尊老爱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并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所必需的。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展示了电信学子的优良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