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团学活动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进行时——电信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写作大赛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04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强化集体主义教育,近日电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部在椒江、临海两个校区举办了新生写作比赛。电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新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爱国主义”和“军训”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现场写作一篇500字左右的原创文章。比赛中,新生们信心十足,文思泉涌,奋笔疾书,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的真情实感。参赛新生的文章书写规整,内容真实,文笔细腻,情感真挚。每篇文章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他们用文字写下了对自己生活和最近经历的所思、所感、所悟,却又不拘泥于自身的的感受,将这些思考上升到对集体,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和认同。最终,经过评委的逐一点评与认真讨论,胡诗涵、屠锦云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张奕杰、王禹淳等7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邹佳瑜、徐思怡11名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陈云露等17名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优秀奖。

本次写作大赛,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享受到了写作的乐趣,这是对学生日常生活积累以及作文水平的考察,也是对新生的文笔的一次锻炼。此次比赛深入挖掘了学生们的素质与能力,激发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生动形象地向全体同学传达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