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党员凝聚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4日晚,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数学和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计87名党员参与。

观影前,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牢记入党时的承诺和决心。随后,大家有序入座,开始观影。《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4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员,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将自己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开展殊死搏斗的英勇事迹,彰显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忠于理想、忠于信念的奋斗精神。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清扫了影院垃圾,并有序离场。

本次活动具有深刻的党史教育意义,学生党员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正是因为千千万万无名英雄,用自己的奉献和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黎明和曙光,有了现在的和谐社会和强大祖国。此次活动使得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生党员们勇于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传承红色基因,用奋斗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