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学长学姐在台院——带你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5

1.个人介绍

    姓名:孙景群

    班级: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担任职务:班级生活委员、计算机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

    个人荣誉及获奖:2016、2017学年省政府奖学金、2016、2017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6学年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

        部、2017学年校三好学生、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二等奖、校师范生技能竞赛一等奖、校“互联网+”创新创

        业大赛二等奖、校多媒体竞赛三等奖

2.我理解的专业学习

    21世纪是互联网的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没有一件事是算法解决不了的,这就是计算机的魅力。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坚持培养学生程序设计为核心的专业能力。在这里既能享受编程学习的快乐,也能体验智能交互的精彩。而在各行业平均工资上计算机更是名列前茅!所以不论是能力提升还是未来就业,计算机专业都是绝佳的选择!

    重点学习科目:大一:C语言、C++、UI编程、数据结构、多媒体、微积分A1/A2、电路与电子;大二:C#、JAVA、数据库、计算机网络、数字逻辑、离散数学、概率论、线性代数;大三:操作系统、数据库高阶、网络安全、软件工程。

    【学好数学很重要,它可以锻炼你的逻辑思维能力,与编程相辅相成。当然啦,专业课更是重中之重!】

    重点培养技能:计算机编程能力、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了解、多媒体技术全方位了解及为人处世的逻辑思考能力。毕业后工作方向:主要去向为IT行业或在企业及事业单位从事软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网络继承和管理工作。

    【计算机作为热门专业,在薪资待遇方面也是名列前茅,非常适合有雄心壮志的小伙伴。当然啦,不论哪一种就业方向,都依托在校学习取得的扎实的专业知识,所以专业课一定要好好学习!】

浙江省网络信息安全竞赛                 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3.学姐的掏心寄语

    初次来到台州学院临海校区,你可能会觉得有些陌生感,但是相信我,呆久了你就会爱上她的。静溪的垂柳、情人的长廊、充满故事的活动中心……这一切的一切都交由你们去发现。不论你是高考失常还是超常发挥,既然来到这里就要准备好迎接一个新的开始。

    (1)业精于勤荒于嬉。大学不是你在寝室昏天黑地打游戏、天天瞎溜达的场所。时刻记住你还是个学生,学业永远应该摆在首位。那种“大学不挂一次科就不完整”的话只是挂科之人的自我心理安慰罢了。也不要相信那种平时不学习,考前一周“突击”一下就能考及格的幼稚想法。一个人的成就永远和他的努力程度成正比。当你大学还没有能力做到经济独立的时候,不要心安理得的拿着挂红的成绩单去向父母索取。大学成绩和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均有所挂钩,所以学习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2)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是锻炼能力最好的时机。这时候你的犯错成本还比较低,不要觉得大学中的组织没什么用。那种加入组织啥也不干只是为了名头而去的当然什么也学不到,只有真正脚踏实地去做了,当时或许没有体会,等到大二、大三真的会发现很有帮助。遇到困难不要想一些极端的方法解决,大学中的学长学姐及老师都是很好的引路人,他们肯定愿意帮助你的。

 

    (3)要有一技之长。大学多参加学科竞赛,这些比赛不仅可以开拓你的视野,锻炼你的能力,对未来就业也有帮助。计算机类学科竞赛有ACM、电子商务、多媒体、服务外包、互联网+、网络信息安全等等。有能力一定要多去参加,最开始可以和学长学姐组队,向他们学习经验,之后尝试着自己做主力军。

    (4)诚恳待人、心怀感恩。不要做一个愤青,一个人不能总是充满负能量,爱人者,人恒爱之。多看生活中好的一面,每当自己遇到挫折时告诉自己这是经验累积的过程。学姐有时候遇到工作学习不能兼顾的时候都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哈哈哈,多笑笑,其实大学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最后的最后,学姐希望你们在大学都能成为你们想成为的人,好好努力!未来真的太长了,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