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省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6

710日至12日,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我校本届共有4支项目团队入围决赛,其中我院1支。经过激烈角逐,斩获银奖1项,这是我院在该项代表国内大学生最高水平的双创竞赛中所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吸引全省104所高校的76554名大学生、23240支项目团队参赛,参赛人数是去年的4.52倍,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16.4%。经过省赛组委会网络评审,最后评选出全省共310支项目团队入围省赛总决赛,总决赛采用现场秘密答辩,专家实时打分的方式争夺金、银奖。我院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赛前经历了多次专题培训和项目进阶打磨,在决赛现场上项目实力够硬,临场发挥稳定。经过激烈的群雄逐鹿,最终我院的《城市管道智能检修机器人》项目荣获银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和相关部委共同组织,从2015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赛事,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大赛理念,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近几年来,我院领导对创新创业教育事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双创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推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主动探索以创新创业竞赛为龙头、以技术为支撑、以创业课堂融合为依托的人才培养模式,正逐步构建“意识激发、技能培育、项目优化、融资对接和孵化落地”的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新体系,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竞争力。






 (以上摘自台州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