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面面观|“人工智能的统计学基础”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7


201961415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分会理事长扩大会议暨“人工智能的统计学基础”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陈光亭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州以及台州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情况,热情邀请与会学者常来学校交流指导。分会名誉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郭建华,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分会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林华珍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青年千人”邓柯,上海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统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冯兴东教授,钟家庆数学奖获得者、西南财经大学周岭博士作了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学术成果。报告主题分别为基于统计模型和推断的人工智能方法”、“基于马尔科夫蒙特卡洛模拟的大规划仓储优化”、“Distributed Empirical Likelihood Approach to Integrating Homogeneous or Heterogeneous Data”。报告会上,学术气氛浓烈,老师发言踊跃、交流积极,与会师生获益良多。

本次会议以人工智能的统计学基础为主题,深入研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统计学理论、方法及应用,宣传了本领域最新专业资讯和科研成果,不仅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同时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加强了学校之间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会议期间同时召开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分会理事长扩大会议,就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以及学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思考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