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开设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9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纪律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对党纪党规的敬畏,518日,在业余党校培训班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奎东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王奎东以《党风廉政建设历史沿革》为题,根据党的发展历程,系统讲述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廉政建设,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始终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为全面阐述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王奎东以案为鉴,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腐败的危害,警醒大家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最后,王奎东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廉洁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我,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扣好第一颗扣子。

通过此次党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意识和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史、加强党性、遵纪守法、廉洁正派,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陈敏/图:陈敏/审核:王奎东/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