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第五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28

427日,电信学院分两校区举办第五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王奎东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冯荣、党委委员董立达、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121名党校学员参加。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奎东对本期业余党校学员表示欢迎并作开班致辞。王奎东指出本期业余党校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下开展的,业余党校是广大同学们追求政治进步的重要平台、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重要课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王奎东强调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是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的根本措施,也是贯彻党的发展方针的需要,是每一位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的必要条件。为落实学习要求,确保学习效果,王奎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党校姓党的原则,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全面深入领会,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提高“政治三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党长期执政的信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课堂学习与国家发展和学校实际相结合,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与实现中国梦和自己的成长成才相结合。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本期业余党校学习计划和组织管理要求等作了具体说明,学员代表瞿柏铖、胡柯安发言。

仪式结束后,冯荣以《理想信念: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之基》为题,就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践行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享。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有着持久的魅力、生命力和理论伟力,对于指导我们今后的实践大有裨益,必须予以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深入学习、贯彻与践行。他希望,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信念,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新时代洪流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谱写青春,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多做贡献。

台州和合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供法以《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任务》,深度剖析了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含义,分析了当代人的个人生活理想,深刻阐释了如何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理想中,并强调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的最高理想。杨老师表示,理想最基本的功能不是用来实现的,而是用来导航的,当代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们,要把远大理想与现实任务统一起来,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据悉,本期业余党校将历时两个月,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担当时代责任,带动广大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春贡献。


文:陈敏/图:蔡佳怡、郝晓恩/审核:王奎东、冯荣/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