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洞港知青农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奕君五四专题宣讲报告的精神,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523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临海市桃渚镇洞港知青农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农场老知青、台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研员王鸣在热情接待的同时,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洞港知青农场,王鸣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历史背景和洞港知青的奋斗历程,讲述了40多年前,广大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为洞港农场建设挥洒青春和汗水的经历,生动地重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王鸣说 “这一段知青岁月留给他们的是努力拼搏、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锻炼了他们不畏艰辛的意志,也造就了我们严谨务实的品格。 “知青精神”和 “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 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苦炼“内功”、立志“决心”、实干“担当”,以自己所学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此次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前辈们的艰苦生活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要将知青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去,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