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7

316日,电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奎东主持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分别从多个方面进行展开:推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情况;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思想建设情况;推动支部建在团队上,服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情况;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落实责任制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履行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目标及思路举措。

王奎东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各支部总结工作准备充分、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不回避,工作思路清晰明确。同时,他对下阶段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对标对表、深入分析,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提高站位抓“双创”,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调研督查反馈情况。


文:陈敏/图:陈敏/审核:王奎东/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