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中共临海市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2

为了迅速响应学校党委、学院党委有关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号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8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员教师一行在院党委副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冯荣的带领下走访中共临海市委党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作奉献”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现场式、体验式、互动式地党史参观学习。院党委书记王奎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沉浸历史情境,深化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临海历史馆内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三大版块,以图片、文字、实物、影像等多种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临海党组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生动形象地让我们了解临海党史。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教师踏着历史的脚步,沉浸式地体悟到:从五四运动到十九大的百年光辉岁月中,在党的领导下临海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奔向致富路。支部教师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第一位女共产党员、中共临海县委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展等细致讲解。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详实的历史资料再度打开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史,每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支部教师还参观了临海警示教育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


1F3C4


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赶考答卷。会上,冯荣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重要精神,他表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可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看清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坚定信心决心,振奋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随后,支委董立达、吴佳妲分别作学习心得汇报,表示将时刻牢记思政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潜心育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王奎东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应常态化进行,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强国等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会末,支部作了下一阶段“六个一”常规活动部署,推进支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17A14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作奉献”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支部进一步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和水平。支部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